静静行走

1、2、3、4、5、6、7……
↑↑↑↑分类狂人↑↑↑↑

那个10年前与我通信的“薛定谔的猫”

10年,看似是个很久的数字,今天回忆起来却如昨天。

整理邮箱的时候,发现有一个文件夹一直保存着,打开,是2006年与一个作者的往来邮件,那时的自己刚刚毕业,对未来充满希望,又抱怨工资待遇的稀少;那时的她远在日本就读,身体不好却爱在网上更新同人。

当时因为她的《错身安乐》,因为养娃的爱好,给她写了信,收到回复的时候很开心,有种在很远的地方交了个朋友的雀跃感。

06年的她不能用QQ,06年的我MSN不常用,于是,通过邮件我们维持了一段时间的通信,直到对方因为断更和身体原因不常上网,直到我的工作日渐忙碌无瑕顾及,慢慢失了音讯……

过去的邮件已发出的已经被系统清理,只留下了已收邮件,有滋味地看了很久,开始怀念过去的自己和那个从未见面的朋友,那时的我们很简单,邮件里充斥着各自的生活,或好或坏的心情,仅此而已。

不禁想象现在的她是什么样子,也许已为人妇人母,也许还为事业打拼,或许过着平平淡淡又有小小幸福的日子。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,总爱在文字后面加语气助词,习惯没话找话的幼稚鬼。

忽然好想联系对方,和她聊聊我们10年的起起伏伏,却发现邮箱已经过期很久,过去的博客也已经消失,努力在贴吧里寻找蛛丝马迹,却一无所获,2008年后,这个ID已在网上消失,再无踪迹……

有些淡淡的失落,却也理所当然……有些朋友,我们曾经有所交错,但注定逐渐远去,留下的是对过去美好又怅然的回忆……

这篇文章写给也许早忘了我的“薛定谔的猫”,感谢你的文,感谢你曾认真回信,感谢你留给我的回忆,感谢曾在网上短暂的交集的我们。


评论(3)
热度(8)
©静静行走 | Powered by LOFTER